2012-10-28

【北京新浪網2012-10-26】巴菲特:股市是投資的最佳去處 並不盲目購買

巴菲特:股市是投資的最佳去處 並不盲目購買


2012-10-26 10:22:26


⊙記者 朱周良



眼下的經濟形勢看樣子是真的不大好,因為,“股神”巴菲特也是這麼看的。周三在接受電視採訪時,巴菲特表示,“毫無疑問”全球經濟在降溫,但他認為,美國經濟要比歐洲更好,甚至於比亞洲的勢頭也要好。今年早些時候曾錯失一筆200億美元大買賣的巴菲特坦言,他仍非常渴望進行一筆大的並購交易,但由於眼下資金過於廉價,報價競爭相當激烈。



“我們的家具和地毯賣得很火”



在面對自己最偏愛的電視主持人──CNBC“美女主播”貝蒂‧奎克時,已是82歲高齡的股神依然談笑風生,神採不減當年。



在談到美國經濟時,巴菲特表示,相比歐洲的衰退和亞洲的增幅大幅放緩,至少美國經濟還在緩慢地穩步復甦。巴菲特特別提到,美國的房地產市場出現了轉機,他旗下的相關企業已經深刻感受了樓市回暖的信號。



“我們的家具和地毯現在賣得很火。”巴菲特說。巴菲特旗下的內布拉斯加家具商場(NFM)是全美最大的、經營最成功的家具供應商之一,股神麾下還不乏Shaw Industries這樣的大型毛毯生產企業。



巴菲特透露,目前這些跟住房相關的旗下企業銷售額均有兩位數的快速增長。



今年夏天,巴菲特進行了前列腺癌的化療。在談到自己的病情時,巴菲特表示,他現在感覺“很好”。不過他也表示,盡管治療並不很痛苦,但卻很熬人。生性樂觀的巴菲特半開玩笑地說,當他“一坐下來就想尿尿”時,自己覺得也該到退休的時候了。



低利率讓並購市場失控



別看平時聊天時愛開玩笑,但在說到投資時,巴菲特可絲毫不馬虎。他透露,自己在上周又加倉了美國的富國銀行,主要是趁該公司股價下跌的時機。過去一個月,富國銀行股價跌了3%。



富國銀行是巴菲特的一大重倉股,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持有超過4.1億股的富國銀行股票,價值約140億美元。巴菲特認為,這還不夠。巴菲特依然重申了他的一貫看法,即股票市場是投資的最佳去處。



在回答CNBC主持人提出的“你在考慮再買一家大公司麼”問題時,巴菲特風趣地說,他現在對做筆大並購交易“垂涎三尺”。



巴菲特表示,他剛剛聽人介紹了一家售價約在60億美元的潛在並購目標公司,他正在研究這家公司的財務狀況,以便進行決定。



巴菲特透露,原本伯克希爾今年有可能進行兩宗大買賣,標的規模在200億美元上下,但最終都沒有成行,原因是價格談不攏。巴菲特稱,他渴望把伯克希爾400億美元的現金花出去。



“現在談價錢很難。”巴菲特說,他進一步分析說,因為宏觀政策環境的關係,現在廉價資金充斥市場,因此大家對於一些優質並購標的資產的競爭也很激烈。



在巴菲特看來,因為廉價融資泛濫的緣故,當前的並購市場或多或少有些“失控”。而伯克希爾不願冒險去加入這樣的盲目競爭。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