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東方日報2012-10-25】经济放缓 股神要再出手並购

经济放缓 股神要再出手並购


財经 2012年10月25日

By A Web Design




(纽约25日讯)白沙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员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三表示,有明確跡象显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不过美国经济是在「缓慢前行」,而其他地区则是下滑。



然而巴菲特表示,儘管经济疲软,他仍「渴望」再次进行一次大型收购,並表示今年有两笔价值各约200亿美元的交易失败。



巴菲特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专访时表示,亚洲经济下降幅度超过欧洲,不过亚洲经济从较高基础上的下滑。



他並称,最近白沙的美国房屋相关业务正呈现双位数增长。



房地產已有起色



巴菲特仍认为,若房地產市场不好转,经济就不会真正开始扭转,他在週三指出房地產已明显开始有起色。



不过即便其现有投资企业在增长,白沙公司仍在一直寻求扩张性並购。



巴菲特对CNBC称,希望把白沙公司400亿美元的部分现金花在一项交易上。他在白沙公司5月年会上称,最近有一笔200亿美元的交易失败,週三他承认另一笔也归于破產。他没有透露涉及企业的类型。



巴菲特还表示,对经济最好的事情,莫过于美联储(Fed)主席柏南克连任第三届。总统选举难分伯仲,外界最近有猜测,认为若罗姆尼(Mitt Romney)当选,將在柏南2014年任期满后寻找新的美联储主席。巴菲特对此不赞同。



「我还会投票赞成伯南克,我会发动我的孩子和其他所有人为他投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