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明報2012-10-25】股神﹕樓市現轉機 巴郡受惠 談前列腺癌 「當有坐着小便衝動便引退」

股神﹕樓市現轉機 巴郡受惠 談前列腺癌 「當有坐着小便衝動便引退」


明報 –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上午5:18【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昨接受CNBC訪問表示,要經濟向好,最好讓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留任,但他對聯儲局繼續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感到憂慮,稱自己「本能」反對QE3。他表示,美國樓市現轉機,巴郡旗下與房屋相關的企業將受惠,他又預期無論誰入主白宮,未來4年經濟都會好轉。



巴菲特在訪問中給樓市投下信心一票,只要樓市改善,巴郡將可受惠。他還笑稱「我們現在賣了很多傢俬和地氈」。他表示,雖然全球經濟正放緩,亞洲比歐洲更糟,相比下美國仍在「緩慢增長」。他透露,早前「垂涎」一些併購計劃,原打算進行兩項各值200億美元的收購,但都因價格不合而告吹。



價錢不合 兩宗收購流產



巴菲特稱,巴郡目前手上有400億美元現金,但目前的價格不好,巴郡不會加入競價戰。他又透露正研究一間價值60億美元的公司的財務狀况,但沒透露其潛在收購對象的名稱。他否認報道指他購入電訊商Verizon及AT&T的股份,因為難以判斷它們未來5至10年的前景,但他承認過去一周趁富國銀行股價下跌入了貨。



巴菲特重申,股市是投資的最佳地方,對IBM長遠前景有信心,但他對寶潔近年表現感到失望,已出售部分股份。



美股3天蒸發5000億美元



近日美股受到美企礙眼業績的影響而下滑,連同周二的跌勢,反映美國5000隻股票整體表現的Wilshire 5000指數,顯示出美股在3個交易日內蒸發了5000億美元,與兩周前市場尚在談論道指何時再創新高的氣氛大相逕庭。



專家﹕QE振經濟有局限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次股市跌勢反映聯儲局刺激經濟的手段有其限制,雖然壓低息口或可刺激投資者湧向股市等風險資產,但未必可以直接促進經濟增長。而個別經濟數據的好景,只反映投資者對聯儲局刺激經濟的能力過於有信心,倒令他們嚴重忽略企業賺錢能力有下滑的迹象。Miller Tabak & Co.證券策略師布克瓦(Peter Boockvar)直言,這次跌市將令投資者更為小心,「將其『央行有色眼鏡』除下」,不再過於迷信聯儲局的能力。



股神昨在訪問中還透露,今夏就前列腺癌接受一系列放射治療後,感覺「很棒」。他說自己也服了一點荷爾蒙藥物,偶爾感到潮熱,「我們男人說這是力量上升」。他說治療沒有痛楚,卻令人易累。他笑說,當他有坐着小便的衝動,就是「時候引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