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NOW news 2009-04-05】股神增持高盛 帶旺美股

股神增持高盛 帶旺美股
2009-04-05

在金融股造好的帶動下,杜指重上八千點關口。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股上周五在科技股和金融股帶領下全面報捷,三大指數齊創近兩個月新高,杜指重越八千點大關。美國放寬「市價入帳」會計準則,金融股帶頭反彈,而兩周累計升幅逾兩成的高盛證券,更獲股神巴菲特以每股作價一百一十五美元行使認股權認購股份,為美股打下強心針。

美股造好,帶動在美國預託證券掛牌的藍籌股偷步飆升,控(005)及中移動(941)美國預託證券上周五較香港收市再升逾百分之二,收報五十點五五元及六十九點九二元。

中石化(386)及中石油(857)的美國預託證券價格,較香港收市均有百分之一點四六及百分之二升幅,收報五點五七元及八點五元。國壽(2628)收報二十七點四一元,較香港收市升百分之二點二七。

美國財務會計標準局日前通過實行新會計準則,令銀行業有更大空間剝離毒資產,利好金融股走勢。

富國銀行上周五股價升幅達百分之六點五九,至十六點三四美元;美銀同日股價亦升百分之四點九七,報七點六美元;JP摩根大通與花旗股價,則分別升百分之三點九八和百分之四點○一。

此外,黑莓手機製造商RIM上周表示,今年首季純利將至少達每股八十八美仙,較市場預期的八十二美仙為高,並預期季內毛利率亦會增長,該消息除帶動RIM上周五股價,升逾十美元或近兩成一,亦帶動納指造好。

杜指上周五收報八○一七點,升三十九點,重越八千點大關,標普五百指數升八點,收報八四二點;而納指亦升十九點,收報一六二一點。

全周計,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全面報升,並創近兩個月新高,杜指和納指分別升百分之三點一與百分之四點九六,標普五百指數升百分之三點二六。

除銀行股表現理想外,高盛股價上周顯著飆升,周五收報一百一十九點四美元,升幅達百分之四點五,而過去兩周股價已升逾兩成。去年九月斥五十億美元買入相當於高盛一成股權優先股的股神巴菲特,上周五便行使認購權,以一百一十五美元的行使價,認購高盛股份。

去年第三季金融海嘯開始爆發,高盛曾在市場大舉集資,巴菲特便是在去年九月斥五十億美元,購入高盛的優先股,年息更高達十厘,並附有認股權,認股權的行使價為一百一十五美元,每股優先股的作價約為一百一十五美元,當時股神被指筍價入股,但其後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高盛股價在十一月中更曾跌至五十二美元,股神去年買入的股份在上周始收復失地,可算是有驚無險。

美股後市被看好,令金市面對資金流走的壓力,現貨金價上周五收報每盎司八九三點一五美元,跌十點九美元。

由於就業數據欠佳,令用油需求或因此下跌,紐約五月期油價上周五微跌百分之零點二五,每桶收報五十二點五一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