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中國經濟網2009-04-29】“董事”蓋茨承諾余生將貢獻給巴菲特投資公司

“董事”蓋茨承諾余生將貢獻給巴菲特投資公司2009年04月29日 08:07 來源:搜狐 [我要發表評論][推薦朋友][列印本稿]

北京時間4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創始人蓋茨日前受邀擔任好友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蓋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余生將貢獻給這家公司。

此前,巴菲特已經宣佈將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絕大部分股份捐獻給蓋茨夫婦名下的慈善基金會。

蓋茨受邀擔任董事會成員,也算是一種對巴菲特的回報。

此次和蓋茨一同加入董事會的,還有可口可樂公司的前任總裁 Don Keough。日前,兩人接受了美國媒體的採訪。53歲的蓋茨表示:“我已承諾終身涉足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事務。我們始終在考慮可能發生的事情,確保這家公司不僅現在優秀,而是永遠優秀。”

蓋茨和Keough表示,他們擔任董事的重要工作是在巴菲特離職之後,保護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

現任公司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的巴菲特此前曾表示,董事會最重要的工作當他無法履行職責時,找到合適人選取代他。5月2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將召開年度股東大會,預計巴菲特將談到接班人的問題。巴菲特上月對電視媒體表示,股東大會最重要的話題也是接班人,沒有其他什麼問題更為重要,“在任何一天,沒有人知道第二天我會在哪。”

巴菲特過去曾對股東表示,董事長的職位將傳給他兒子霍華德·巴菲特,以保持公司文化原封不動,他其餘的工作將分給兩個職位:一個首席執行官和另外一個負責投資的高管或者團隊。(令狐達) (責任編輯:李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