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華爾街日報2009-04-09】穆迪下調巴菲特旗下公司評級

2009年 04月 09日 10:12
穆迪下調巴菲特旗下公司評級
正文 評論 更多美國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英文字 體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取消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及其幾家保險子公司的AAA評級﹐這表明即便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難避開市場動蕩和經濟危機的衝擊。

此次評級下調之前一個月左右﹐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發佈了有史以來最差的財年業績。伯克希爾2008年的每股帳面價值下降了9.6%。每股帳面價值是該公司用以衡量業績的通用標準。

而且﹐去年伯克希爾股價的跌幅幾乎與大盤一致﹐這顯示投資者擔心該公司維持增長的能力。

在盤後交易中﹐伯克希爾的B類股下跌5美元﹐至2,915美元。據CMA的數據﹐伯克希爾債券的信用違約掉期價格維持不變﹔而據投資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的數據﹐伯克希爾的債券沒有交投﹐價格同樣未變。

伯克希爾發言人沒有回復記者要求置評的電話。

穆迪宣佈將伯克希爾的長期發行人評級下調兩級至AA2﹐但維持了伯克希爾的短期Prime-1評級。此外﹐伯克希爾旗下子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和其他主要保險子公司的保險商財務實力評級也被下調一級至Aa1。伯克希爾持有穆迪少量股份﹐兩公司為關聯企業。

穆迪稱﹐上述評級的前景均為穩定﹐伯克希爾的評級在新水平上會得到充分支撐。穆迪指出﹐伯克希爾的許多業務受總體經濟形勢轉變的影響較小。

穆迪表示﹐對National Indemnity來說﹐股價不斷下滑侵蝕了其資本基礎。

穆迪說﹐該子公司的監管資本2008年減少了22%﹐並在3月初前再次顯著下滑。

Jay Mill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