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新浪網2009-04-28】蓋茲承諾終生供職於巴菲特旗下公司

蓋茲承諾終生供職於巴菲特旗下公司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4月28日 09:13 北京新浪網


比爾蓋茲和沃倫巴菲特(新浪科技配圖)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28日晚間消息 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稱將終生供職於好友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Cooperation),蓋茲已應巴菲特之邀加盟該公司董事會。

  蓋茲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他在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在巴菲特離職後保護該公司的文化和價值,巴菲特業已承諾將他在該公司的大部分股份捐贈給蓋茲旗下慈善基金。

  蓋茲稱,“我已承諾終生供職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我們不得不經常考慮今後發生的事情,並確保該公司不僅現在偉大,並且永遠偉大。”

  巴菲特曾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會最重要的任務是,在他不能履行職責時選定其接班人。巴菲特上個月接受採訪時説,“這是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沒有人知道我還能在這個位置上干多久。”

  巴菲特用40多年時間將伯克希爾哈撒韋由一家慘淡經營的西裝襯裏廠打造成了市值1400億美元的“巨無霸”。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唐·基奧(Don keough)表示,“進入董事會,就必須考慮公司的‘百年大計’以及管理問題。巴菲特為伯克希爾哈撒韋打造的企業文化是緊張、務實和恆久”

  巴菲特過去曾在股東大會上表示,為了保持企業文化,董事長一職將由其兒子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接任,其余工作將至少有兩個人分擔:一名CEO、處理投資業務的另外一個人或一個團隊。

  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上一財年年度報告中稱,“所有人選都在為公司工作,或隨時可以加盟公司,我絶對信任他們。”巴菲特3月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過去一年來CEO人選沒有任何變化。但他沒有披露這些人選的名字。

  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和外界一直在猜測誰將接替巴菲特出任CEO。財經周刊《Barron’s》曾報道稱,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掌門大衛·索科爾(David Sokol)呼聲最高。但索科爾稱,他從來沒有與巴菲特討論過這一問題。

  有媒體報道稱,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Geico公司掌門托尼·奈斯利(Tony Nicely)也可能成為巴菲特接班人;巴菲特傳記作者愛麗絲·施羅德(Alice Schroeder)曾表示,巴菲特的顧問拜倫·特洛特(Byron Trott)是巴菲特接班人的理想人選。

  巴菲特2006年宣佈將把持有的絶大多數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捐贈給蓋茲旗下慈善基金會。當時,這些股票價值約310億美元。

  蓋茲本人持有300股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並通過旗下卡斯凱德投資公司持有4050股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按昨天9萬美元收盤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逾3.9億美元。(志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