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新華網2009-04-30】今年巴菲特執掌公司股東大會參加人數將創新高

今年巴菲特執掌公司股東大會參加人數將創新高
2009年04月30日 10:43:4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


新華網紐約4月29日電今年對于素有“股神”美譽的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來說將是艱難的一年,但即便如此,投資者對其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關注程度卻不降反升。在該公司即將召開的股東年會上,與會人數將達到創紀錄水平。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9日預計,本周六(5月2日)將有35萬人齊聚內布拉斯加州奧巴哈城的“奎斯特中心”,參加該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人數超過去年的32萬,達歷史最高水平。

近來,巴菲特旗下公司負面消息頻傳。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投資收益驟降96%,全年表現為巴菲特1965年接手公司以來最糟糕紀錄。前不久,該公司又屢遭降級。29日,該公司的A級股票價格已比2007年底的峰值跌去近40%。而分析家預期,該公司今年面臨的形勢將更加嚴峻。

不過,鑒于巴菲特的個人魅力以及其下屬公司的影響力,仍有大量投資者關注其股東大會。許多投資者希望巴菲特能用更多時間談論其持有的金融股,因為他們擔心這部分投資將大幅影響其公司業績。另外,巴菲特的繼任人選也是投資者關注的話題。他曾表示,公司內部3名候選人之一未來將接替其首席執行官一職。

據介紹,今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的主要內容將是巴菲特及公司董事會副主席芒格與現場觀眾之間長達5個小時的問答活動。今年,大約一半的問題將由記者以電子郵件形式提出。不過,巴菲特和芒格事先並不了解問題內容。

另外,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發言人29日表示,公司不會在股東大會當天發布今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發布時間定為5月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