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蘋果日報2009-04-01】特洛特離職 掀股神接班熱

特洛特離職 掀股神接班熱

Ads by Google
4/12石門水庫自行車環湖遊 bao-ming.com
第一銀行誠摰邀請您!4/10前上線報名並邀請好友參加,還有機會抽好禮
2009年04月01日蘋果日報【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在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近年重大投資中扮演關鍵角色、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信任的投資銀行家特洛特(Byron D. Trott)決定離開服務27年的高盛(Goldman Sachs),將在股神資助下自立門戶,讓特洛特一夕之間成為各界討論的巴菲特接班熱門人選。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我們將和特洛特合夥,但僅小規模參股,不是主要投資人。」特洛特在高盛副董事長任內,負責中西部業務,多次給予巴菲特投資建議,深度參與波克夏近年重大投資案包括資助Mars收購箭牌、入主馬蒙控股、入股高盛與奇異等。


特洛特成立投資事業
巴菲特不止一次公開誇獎特洛特,這次又忍不住讚美一番說:「特洛特是少數能調整自己符合客戶需求的投資銀行家。」在2003年給股東信中,巴菲特特別提到:「特洛特對波克夏的了解,遠超過任何曾與我們接觸的投資銀行家,同時—說起來讓我很受傷—他也賺到應得的報酬。」
特洛特計劃成立的投資事業,將以個人姓名縮寫命名為BDT Capital Partners,投資標的以經營穩健家族企業為主,和巴菲特有一致偏好。除巴菲特出錢贊助外,資金多由特洛特曾合作過的企業家族提供,資本額上看20億美元(678億元台幣)。
另外,《雪球:巴菲特傳》作者舒德則認為,特洛特的眼光和思維與股神如出一轍,儼然是巴菲特投資心法傳人、完美的接班人選。


特洛特小檔案
◎英文名:Byron D. Trott
◎年齡:50歲(1958年12月生)
◎出生地:密蘇里州
◎學歷:芝加哥大學企管碩士
◎現職:BDT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
◎經歷:高盛副董事長、高盛合夥人
◎與巴菲特合作事蹟
˙資助Mars收購箭牌案
˙入主馬蒙控股案
˙入股高盛案
˙投資奇異案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