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聯合晚報2009-04-09】穆迪唱衰股神 波克夏丟掉三A評等

穆迪唱衰股神 波克夏丟掉三A評等

【聯合晚報╱法新社華盛頓八日電】 2009.04.09 03:04 pm


由於波克夏控股公司旗下保險事業的股價直直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穆迪投資顧問公司今天將波克夏的信用評等一口氣下修兩級。

穆迪將波克夏的信用評等從AAA調降至Aa2,另外將該公司旗下主力保險事業子公司「國民保險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降一級,從AAA降為Aa1,一些主要的保險子公司,包括「政府雇員保險公司」(GEICO)和「通用再保險公司」(General Re),也同樣遭到降等。

穆迪研究波克夏公司的首席分析師巴倫廷說:「今天的降等行動,反映過去一年來股市重挫及經濟衰退拖延甚久對波克夏核心事業的衝擊。」

上個月,信評業者惠譽已將波克夏的信評從AAA降為AA。另一信評業者標準普爾仍維持波克夏的最高評等,但信評展望列為「負向」,意味未來信評恐遭降等。

雖然全球陷入金融風暴和衰退,股神巴菲特領導的波克夏去年仍有49.9億美元淨利,可是資產價值減損一成。

【2009/04/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