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NOW news 2008-12-18】操作高獲利 股神巴菲特曾被誤認是龐氏詐騙(2008/12/18 00:09)

操作高獲利 股神巴菲特曾被誤認是龐氏詐騙(2008/12/18 00: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震驚世界的馬多夫詐騙事件,讓馬多夫成為眾所皆知的大騙子。不過根據CNBC的報導,其實早期的股神巴菲特,以30歲左右的年紀操作高獲利,而且絕對掌控資金,也不透露他的投資方法,讓很多人當時也以為是一場龐氏詐騙。



一個是詐騙集團首腦,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一個是出手快很準的股神巴菲特,這天差地遠的兩個人,難道中間有共同點嗎?在馬多夫的世紀騙局牽扯越來越廣的時候,美國CNBC報導,巴菲特曾經說過其實早年有人覺得他在做類似龐氏詐騙的行為,而巴菲特還說會這樣想也不是沒道理。



1950年代巴菲特還只是一個年僅30歲的經理人,當時他就有一套基本準則,就是要絕對的掌控資金,而且不會告訴他的夥伴如何投資,但是他會把賺的錢跟績效拿出來,同樣都是保持神秘的投資,同樣都是取得投資人的信賴,但是巴菲特創造了大量的財富,而馬多夫則是摧毀了數百億人們的血汗錢。



但現在對巴菲特來說,想輕鬆高歌似乎沒這個心情,因為巴菲特近來投資頻頻失利,本來打算收購的美國星座能源集團,硬生生被法國電力公司以兩倍的價格搶走,而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也正式公告,他們放棄跟對手出價競爭,加上他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股價今年以來接近腰斬,第三季獲利更比去年同期下跌77%,都讓他股神威名掃地。



雖然遇上金融危機讓股神也跌一跤,不過對奉行危機入市準則的巴菲特來說,或許這時正是他計畫大賺一筆的好時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廖廷娟、陳奎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