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新浪網2008-12-09】巴菲特被評為困難時期表現最佳CEO

巴菲特被評為困難時期表現最佳CEO
2008-12-09 19:01:34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被AOL財經頻道評為困難時期表現最佳CEO。

  在市場環境艱難時期,只有一名CEO能把股東利益放在心上,那就是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CEO巴菲特。1965年,巴菲特正式接手哈撒韋。如果這一年在哈撒韋投資1萬美元,到2005年就變成了3000萬美元。相比之下,如果在“標準普爾500”投資1萬美元,那麼只能是50萬美元。

  巴菲特的成功史極具傳奇色彩,他幾乎很少失足。與很多CEO不同,巴菲特的薪水並不高,每年只有10萬美元。對於其他CEO而言,這可能僅僅是他們加盟高爾夫俱樂部的年費而已。

  令人意外的是,巴菲特還支持對富人徵收遺產稅。他認為,廢除這種賦稅的受益人很明顯是像他這樣的超級富豪們。巴菲特是民主黨人士,同時也是當選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的顧問。

  在經濟低迷時期,巴菲特是所有人的救星。今年,巴菲特購入了50億美元的高盛永久性優先股,股息率高達10%。巴菲特也不是傻瓜,他拒絕了其他華爾街公司拋出的“橄欖枝”。截至9月30日,哈撒韋擁有279億美元現金及等價物。這給巴菲特留下了足夠尋求其他交易提高聲望的機會。

  除了巴菲特,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美國銀行CEO肯尼斯‧劉易斯(Kenneth Lewis)和沃爾瑪CEO李‧斯科特(Lee Scott)在經濟低迷時期也能給投資者帶來希望。(李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