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華爾街日報2008-12-18】巴菲特3個月賺10億美元

2008 年 12 月 18 日 18:47
巴菲特3個月賺10億美元
正文 評論 更多特寫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英字 體三個月翻一番﹐賺錢輕而易舉﹗

快速致富計劃的廣告﹖不是﹐倒更像是在說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近的一筆投資。

9月份﹐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簡稱﹕中美能源)同意收購巴爾的摩的發電企業美國聯合能源公司(Constellation Energy, 簡稱﹕聯合能源)﹐並投資10億美元幫助該公司避免在惡劣的市場環境中垮臺。週三聯合能源放棄中美能源每股26.50美元的收購提議﹐轉而接受了法國電力(Electricite de France)以45億美元收購公司50%核電資產的提議。

法國電力勝出對作為競購方的巴菲特可能不是最好的結果﹐但對作為投資人的巴菲特而言﹐由此帶來的回報可謂豐厚。中美能源9月份僅向聯合能源投入10億美元﹐現在可以收回21億美元。

來看一下這21億美元的構成﹕根據9月份的交易條款﹐中美能源將獲得高額退出補償﹐包括6億美元現金和聯合能源9.9%的股份(價值5.3億美元)﹔此外﹐聯合能源還將向中美能源支付年收益率為14%、2009年底到期的10億美元票據。

聯合能源能夠支付如此慷慨的補償也多虧了法國電力給出的收購條件。法國電力將立即向聯合能源注入10億美元現金﹐並在交易完成時再支付35億美元﹔聯合能源還擁有向法國電力出售20億美元非核電廠的選擇權。

此外﹐聯合能源也具有向中美能源出售3.5億美元資產的選擇權。

看來被稱做“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巴菲特就連輸掉交易的時候也能賺錢。

Heidi N. Mo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