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NOW news 2008-12-10】股神失去敏銳度? 誰是股神接班人?(2008/12/10 00:32)

股神失去敏銳度? 誰是股神接班人?(2008/12/10 00:3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縱橫四海的股神巴菲特過去一整年的投資狀況可以說是非常不理想,第三季的淨利竟然銳減了77%,有人開始擔心巴菲特這位老人家是不是已經沒有過去那麼清醒了,無獨有偶地,巴菲特最近不斷暗示他有多麼欣賞和信任高盛集團的副總裁「卓特」,這也讓外界好奇「卓特」會不會成為股神的接班人?



傳奇人物股神巴菲特總是能夠逆向操作在惡劣的環境中獲利,但是股神的光環似乎漸漸在消失,巴菲特的投資已經連續四季不理想,2008年第三季的淨利更是出現了高達77%的下滑,形成了13年來時間最長的獲利衰退。



外界開始流傳已經高齡77歲的巴菲特是不是已經沒有過去那麼清醒?而接班人的話題也在華爾街引發討論,華爾街盛傳高盛集團的副總裁拜倫‧卓特很有可能成為巴菲特的接班人。



除了巴菲特日前斥資50億美元購買高盛銀行的股票以外,巴菲特更是公開表示卓特是一個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的人,他能夠完完全全信任卓特。事實上巴菲特去年底斥資45億美元購買「馬爾蒙」控股公司60%的股權,卓特在其中穿針引線幫馬爾蒙公司籌現金,又幫巴菲特找到理想的投資目標。



卓特今年49歲,已經在高盛服務超過25年,同時也是芝加哥大學董事並且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隨著巴菲特投資欠佳的表現不斷浮出檯面,卓特會不會是巴菲特的接班人選已經開始在華爾街流傳開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