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中網理財2008-12-11】巴菲特票房失靈!柏克夏海威瑟慘遭空襲  97.12.11 08:17

巴菲特票房失靈!柏克夏海威瑟慘遭空襲  97.12.11 08:17


【時報-台北電】 


--------------------------------------------------------------------------------
投資大師巴菲特經營的保險公司柏克夏海威瑟股票,近來屢遭投資人放空,放空程度寫下6年來之最,因為投資人臆測該公司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相關成本將拉低該公司股價。

 根據彭博社匯整的數據資料,11月14至28日期間柏克夏海威瑟遭放空股數增加1,013股至4,495股。遭放空股數占柏克夏海威瑟在外流通股數的0.69%,雖然低於美國保險類股遭放空股數比例平均值3.38%,然而這已是其6年來最高水準。

 根據報導,倘若市況未好轉,柏克夏海威瑟將從2019年起因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至多損失335億美元。巴菲特不久前承諾,明年初將揭露更多關於他如何計算該公司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可能損失之資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