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文匯報2008-12-10】高盛副總裁 傳為巴菲特接班人

高盛副總裁 傳為巴菲特接班人

--------------------------------------------------------------------------------
http://www.wenweipo.com [2008-12-10]
放大圖片

 「股神」巴菲特向來鄙視投資銀行家,這些人在全球金融風暴當中被視為一群既聰明又貪婪過頭的人,人人喊打。但華爾街盛傳,巴菲特的接班人極可能就是一位投資銀行家特魯特(見圖)(Byron Troot)。

 巴菲特最近斥資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購買投資銀行高盛的股票,押注高盛能夠在這次金融危機中存活下來。把錢放在巴菲特自己所宣稱「製造出金融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投資銀行,讓他做出這個決定的人,正是高盛公司副總裁兼芝加哥分公司負責人特魯特。

 巴菲特在最近一封「致投資人的信」中高度讚許特魯特是個「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的人」;在各界抨擊投資銀行家年收入數千萬美元薪酬過高的時候,巴菲特認為特魯特的身價是「實至名歸」。

 49歲的特魯特在高盛工作超過25年,是高盛14個合夥人之一。他雖然不是當紅的芝加哥學派支援者,但他是芝加哥商會重要一員。

 巴菲特又在「致投資人的信」中承認自己有看走眼的時候,還打賭說他將來還會犯更多錯。投資者已開始擔心這位老人家已經沒有過去那麼清醒了。特魯特會不會是巴菲特暗示的接班人選,開始在華爾街悄悄地流傳開。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