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巴菲特操盤波克夏 Q4持股估增值63億美元

巴菲特操盤波克夏 Q4持股估增值63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1-05 08:51:11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巴克萊銀行預估,巴菲特主持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受惠於富國銀行、可口可樂股價大漲,去年10-12月股票資產價值約激增63億美元。

巴克萊分析師Jay Gelb周二發表研究報告預測,波克夏去年第 4 季的未實現投資淨投資收益,將由去年同期的3.22億美元陡升至72億美元。

未實現收益,係反映持有股票或債券價值的上漲,但非用以計算獲利或虧損。

根據正式公佈資訊,截至去年 9 月底為止,波克夏的持股資產價值多達576億美元,其中逾1/3比重為富國、可口可樂兩家公司股票。

Gelb估計,波克夏的帳面價值─資產減去負債─受惠於股票部位較多,去年第4季將成長6%。

Gelb還說,波克夏重點投資製造業、服務業、零售業和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的策略奏效,第 4 季營業獲利可望成長43%,至每股1794美元。

鼓勵投資人買股的巴菲特去年10月曾說,買債券「是一個錯誤」。他當時強調,股票比債券還便宜。

此外,根據稍早報導指出,波克夏今年元旦發行總額15億美元的公司債,其中多數為固定利率,以取代浮動利率的舊債,顯示巴菲特認為美國長期利率可能走升。

渣打銀行信用策略部門主管Vijay Chander說:「巴菲特的動向備受市場關注,這次發債意味巴老認為美國長期利率可能走升,符合我們對美經濟正在改善的評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