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鉅亨網2011-01-06】巴菲特的失望:比亞迪電動車去年僅售400多輛

巴菲特的失望:比亞迪電動車去年僅售400多輛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1-06 14:33:49 

比亞迪目前已銷售的電動車估計有417輛左右,其中絕大部分是個人用戶,部分為政府采購。這可能會讓堅定不移地看好比亞迪電動車的“股神”巴菲特有些失望。

綜合媒體1月6日報導,堅定不移地看好比亞迪電動車的“股神”巴菲特,如果拿到公司2010年的電動車銷售數字,或許就樂不起來了。

第一財經日報從相關渠道了解到,比亞迪目前已銷售的電動車估計有417輛左右,其中絕大部分是個人用戶,部分為政府采購。這與之前的傳言“比亞迪1000輛電動車中,有800輛來自政府采購,150輛是其他公司購買并用來研究”有較大出入。

該公司正式對外銷售且銷量較大的是比亞迪“F3DM混合動力車”,於2010年3月發售,其官方售價為16.98萬元。公司一位副總經理曾指出,這是根據市場容量制定的目標。

資料顯示,其純電動模式的綜合工況續航達到60公里,在家用電源下7小時能完成充電,純電狀態下,百公里耗電16千瓦時。此前有媒體稱,比亞迪預計該產品的低碳版銷量為1000輛。而從現在的銷售數字看,400多輛并沒有達到之前的預計。

招商證券某研究員表示,政府采購可能會對企業的銷量存在一定的拉動。就在去年,長沙市政府也曾與比亞迪簽署購銷意向協議,有意采購比亞迪的首款純電動車K9(大巴)1000輛。2007年,比亞迪、奇瑞、吉利、華晨等自主品牌也紛紛中標“2007~2008中央政府國家機關汽車協議供貨項目”,當時是政府首次大規模地將自主品牌納入到采購目錄之中。

比亞迪發言人 Paul Lin上月底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公司2010年銷售目標將不達標,全年汽車銷量約52萬輛,較去年8月定下的60萬輛銷售目標少13%。

來自中信證券的數字稱,去年前11個月,比亞迪的合計銷量為46.8萬輛,同比前年增長了20%。同樣是自主品牌的奇瑞公司,同期銷量為60萬輛,同比增幅38%,該企業銷量增幅最高的一款產品為“瑞麒M1”,總計賣出了2.139萬輛(同比增長68%)。

(徐志嬌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