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自由時報2011-01-07】股神接班人 索科爾呼聲高 李祿出局

2011-1-7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股神接班人 索科爾呼聲高 李祿出局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究竟是誰,美國媒體點名大衛索科爾(David Sokol)等四位熱門人選,六四學運人士李祿則已出局。

美國浮華世界雜誌五日刊登專訪,巴菲特表示子女不會繼承衣缽,目前也沒有明確人選。他說:「重要的不是今年、明年,而是二十年後我死後,柏克夏會變成什麼樣子?」

文中列出最常被點名的四人,首推五十四歲的索科爾,主導飛機租賃公司NetJets等集團三大事業體,素有巴菲特救火隊之稱。NetJets曾被認為是巴菲特最大投資敗筆,○九年虧損七億美元,索科爾一上任就裁撤八百名員工,並取消親友免費搭機的福利,引來各種中傷。NetJets去年第二季已轉虧為盈。巴菲特投資中國比亞迪,也是透過他的先遣。

另外三位熱門人選,印度裔的詹恩(Ajit Jain),他將柏克夏再保險(Berkshire Reinsurance)從小公司變成集團金雞母,巴菲特曾說:「如果我和詹恩同在沈船上只能救一人,不要猶豫,救他就對了。」以及領軍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的羅斯(Matt Rose)和主管能源事業的亞伯(Greg Abel)。曾被點名的李祿,巴菲特表示:「他自己喜歡待在目前的崗位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