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經濟日報2007-10-26】巴菲特訪南韓 看好浦項起亞


巴菲特訪南韓 看好浦項起亞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大邱二十五日電】 2007.10.26 04:06 am



股神巴菲特25日訪問南韓,對大邱科技公司的員工揮手打招呼,右邊是以色列金屬切割設備製造商Iscar公司董事長沃海莫。巴菲特認為南韓股市值得投資,尤其讚賞起亞汽車、浦項鋼鐵和現代鋼鐵。
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25日在南韓表示,次級房貸問題對消費者的影響恐怕會延續兩年之久,不過美國經濟將安然度過這場風暴。

他持續看空美元,但表示南韓股市價位便宜,尤其讚賞浦項、現代鋼鐵和起亞汽車值得投資。

巴菲特認為,和美國在內的主要國家股市相比,南韓股市價位整體看來「不算高,而且可能還有點遭到低估」。

他對南韓股市興致高昂,韓聯社引述巴菲特的話報導,從亞洲金融危機以來,巴菲特逢低買進的南韓股票包括起亞汽車公司、現代鋼鐵公司和浦項鋼鐵。

報導還說,巴菲特投資的南韓公司約有20家。

巴菲特3月在寫給股東的信中透露,他的波克夏投資公司2006年以5.72億美元買下349萬股浦項鋼鐵,占該公司股權4%,而至2006年底止,這些持股價值已飆漲至11.6億美元。

今年來,浦項的股價又翻漲逾一倍,可想而知巴菲特的持股價值也跟著水漲船高。

這位投資大師是25日搭乘私人噴射機,到南韓訪問一天。他也參觀以色列金屬切割設備製造商Iscar公司設在南韓大邱的子公司。巴菲特的波克夏投資公司去年以40億美元買下Iscar公司80%的股權,是波克夏第一筆海外收購案。

巴菲特表示,次級房貸問題「正造成衝擊」,而且「未來將出現更多衝擊」,他在記者會上說:「未來六個月或一到兩年,房貸市場問題會為消費者製造很多麻煩,有損美國的購買力。」美國經濟過去常面臨各種不同的難題,巴菲特說這回也不例外,但美國經濟會度過這場房貸危機。

此外,巴菲特仍持續看衰美元,他說:「我們仍看空美元,我們購買獲利以其他貨幣計價的公司股票。」

【2007/10/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