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鉅亨網2007-10-19】買東買西都是亂寫 Buffett:我確已出清中石油全部持股

買東買西都是亂寫 Buffett:我確已出清中石油全部持股
鉅亨網編譯林賴穗/綜合外電‧10月19日
2007 / 10 / 19 星期五 13:2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紐約時報》上月一篇有關Warren Buffett (巴菲特) 可能買下Bear Stearns(貝爾斯登) 20%股權的報導,遭到巴菲特駁斥,指稱這篇報導毫無根據;至於市場傳言他可能已經買下受到次級風暴摧殘的 CountrywideFinanacial Corp.部分股權,他也鄭重否認;不過投資大師坦承,他確實已經出清了中石油(0857-HK)(PTR-US)的全部持股。

巴菲特在接受 《Fox商業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我們並沒有買下貝爾斯登的任何股份。」「我確實和 Countrywide有過聯繫,不過該公司欠缺能夠吸引柏克夏的完整計畫。」貝爾斯登和 Countrywide因為受到次貸風暴波及,今年迄今股價分別大跌了 37%及 61%。

對於市場傳言,巴菲特因為受到人權團體的壓力,可能已經出清中石油的全部股權,巴菲特在受訪時親口證實,「我們出脫中石油的決策,完全是根據該公司的股價。」根據柏克夏最新揭露的資訊,截至 9月30日,該公司持有中石油的股權自去年底的超過 10%,逐漸降到 5.44%,再減到3.1%。柏克夏買進中石油的成本為4.88億美元,去年底巴菲特持股的市值已經成長到33億美元。

另外,投資大師在受訪時也強調,對於美國財政部計畫成立 800億美元的基金,買下受到和房貸連結的結構性投資工具傷害的資產,巴菲特深表懷疑。他直言,「我不認為經由將抵押房貸湊在一塊,更改房貸的所有權,就可以讓房貸工具繼續存活。」「重點是要把違約房貸全部攤在財報中,讓大家一窺究竟。」

巴菲特證實巴西里耳就是他在 5月時說他持有,但並沒有公開的外匯。里耳過去 5年來兌美元升值了一倍。在該段期間內,巴西政府事實上不斷在支撐美元走勢,他們在市場買進美元,致力於提高他們的外匯存底。巴西將經常帳赤字轉為盈餘,而美國的行為就像是10或20年前的巴西或阿根廷人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