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經濟日報2007-10-25】巴菲特:陸股過熱 無意入股中國人壽

巴菲特:陸股過熱 無意入股中國人壽

【經濟日報╱記者王茂臻/綜合報導】 2007.10.25 04:31 am


股神巴菲特昨(24)日在大陸大連訪問時指出,大陸股市近期急漲後已出現過熱現象,投資人應有戒心。巴菲特表示,他無意入股大陸最大的保險公司中國人壽。

巴菲特近半年來對於陸、港股的看法日趨保守,第三季他逐步出清手上持有的全部中石油股票後,更讓市場揣測巴菲特對陸、港股的看法已經由多翻空。

明報報導,巴菲特昨天在大連參觀他旗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時表示,他買進股票是深信企業盈利將有增長,但股價上升,投資者應有戒心。他表示,投資人應留意大陸股市急漲後出現的過熱情況。

巴菲特指出,他目前正在全球各地找尋購買大企業機會,但不太可能會在大陸找到好的購買對象,因市場目前過熱。巴菲特否認他有興趣購入中國人壽的股票。

巴菲特上周證實他已經全數出清中石油的股票。巴菲特持股中石油最高曾經超過一成,外界估計他賣出中石油的獲利高達港幣200億元。但巴菲特賣出中石油後,中石油股價不跌反漲,巴菲特因此少賺超過港幣60億元,事後他承認可能賣早了。

【2007/10/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