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華爾街日報2007-10-19】巴菲特稱賣出中國石油是出於估值考慮

巴菲特稱賣出中國石油是出於估值考慮
2007年10月19日08:01大 | 中 | 小

伯克希爾•哈撒威(Berkshire Hathaway)首席執行長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四表示﹐他已經將所持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簡稱 中國石油)股份全部賣出﹔他稱此決定完全是基於價格上的考慮﹐和中國石油股份與蘇丹的聯繫無關。

相關報導

• 巴菲特“拋棄”中國石油為哪般﹖
• 巴菲特拋售中國石油或因蘇丹問題
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巴菲特還表示﹐從出售股票後的漲幅來看﹐他認為他過早賣出了中國石油的股票。

他表示﹐出手有點早了。

克希爾•哈撒威賣出中國石油股份早在7月份就有報導﹐一些激進的投資者因而猜測﹐巴菲特不再持股中國石油的原因是該公司與蘇丹政府有聯繫﹐後者被指利用石油財富在達爾福爾地區進行種族屠殺﹐還有組織稱中國石油為蘇丹政府提供了支持。

巴菲特還表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有關他曾就收購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 Cos.)股份進行談判的報導是不實的。但記者無法馬上聯繫到《紐約時報》人士發表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