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工商日報2007-10-20】雖出清中石油 巴菲特:若股價大幅滑落時 會再買進

巴菲特賣光中石油 狠賺七倍

【經濟日報╱編譯林聰毅/綜合紐約十九日電】 2007.10.20 02:21 am


億萬富豪巴菲特18日表示,他的波克夏公司已賣掉在大陸中石油公司的全部持股,而且他不會入股貝爾斯登公司,也沒有要收購全國金融公司的股權。

他也透露,他一直在建立巴西里爾的部位,但現在準備獲利了結。

巴菲特接受福斯商業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說,出清中石油持股完全是基於股價考量,無關中石油與蘇丹的關係。

人權團體指控蘇丹政府利用出售石油所得,在達弗爾地區從事種族屠殺暴行,並點名中石油支持蘇丹政府。投資人呼籲巴菲特切斷與中石油的關係,但巴菲特5月在股東年會予以回絕。

巴菲特強調:「若股價回跌,我們再買回。」他說,波克夏投資中石油近5億美元,大約賺了35億美元,但「我們仍賣太快」,少賺很多錢。巴菲特2003年4月以每股不到港幣1.7元的價格買進中石油,共投資4.88億美元。中石油19日收盤價為港幣18.92元。

最近的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在中石油的持股至9月30日為止減為3.1%,去年底的持股超過10%。

巴菲特還駁斥上月紐約時報指稱他可能買下貝爾斯登20%股份的報導。他說:「這項報導不正確,我們沒有買貝爾斯登的股票,報導沒有根據。」巴菲特說,在8月房市風暴與資金短缺期間,曾與全國金融公司接觸,但後者提不出足以引起波克夏興趣的計畫。他並表示,從未買過全國金融以及美國最大豪宅建商Hovnanian 企業的股票。

巴菲特今年5月間曾經透露,他正投資一項「神秘的貨幣」,他在18日揭曉謎底,答案是巴西里爾。他說:「若以美元計價,巴西里爾幣值五年來約漲了一倍,但我們已準備獲利了結。」巴菲特又說:「我們也買了一些巴西公債,但部位不是很龐大,只約賺了1億美元。」

【2007/10/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