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香港新浪網2012-11-26】巴菲特呼籲百萬富翁徵稅30%千萬富豪35%

巴菲特呼籲百萬富翁徵稅30%千萬富豪35%


2012-11-26 23:07: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11月26日晚間消息,股神巴菲特周一撰文指出,美國富人應繳納更多的稅,建議國會立即推行對百萬富翁最低徵收30%的稅,而千萬富翁最低為35%。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刊登的文章稱:“如此簡單清晰的法規將擊敗政治說客、律師和急於獲得捐款議員的阻撓,他們一直試圖讓超級富豪的稅率比收入只有我們零頭的普通人更低。”股神表示:“只有針對最富有階層規定最低稅率才能防止額定稅率被富人的納稅專家們掏空。”



巴菲特的新文章與他2011年8月在《紐約時報》發表的另一篇文章是一脈相承的。當時他指出美國的超級富豪已被寵壞了。巴菲特用自己與他的秘書作為對比的例子,指出他的秘書黛比負擔的稅率明顯高於自己,而黛比的收入相對他來說是微乎其微。(立悟/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