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北京新浪網2012-11-16】巴菲特三季度大買農機股

巴菲特三季度大買農機股


北京新浪網 (2012-11-16 05:57) 分享



  記者 陳曉力



  15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三季度持倉公布,其中新近買入數額最多的股票為迪爾農機,買入股份為398萬股,價值3.28億美元,超過了新近買入排名第二到第四位的額度總和。



  這已經不是迪爾農機第一次與股神一同出現在新聞頭條。今年5月初,伯克希爾哈撒韋舉行股東大會後,巴菲特在接受電視采訪時曾透露,他幾乎達成了一筆220億美元左右的併購交易,但最終因為價格未談攏而無奈放棄。按照巴菲特當時所透露的“高質量的資產、占主導的市場份額以及相當合理的估值,並且市值接超200億美元”的標準,市場普遍認為迪爾農機最有可能是巴菲特嘗試收購的公司之一。曾有接近交易的內幕人士透露,巴老的併購對象就是迪爾農機,但迪爾農機發言人並未對此作出回應。



  迪爾農機是世界最大農機製造商,2012年位列全球500強第190位,主要生產拖拉機、條播機、收割機等農機。巴菲特本次增持迪爾農機這一行業龍頭,可以看作是對農機行業前景的樂觀判斷。



  就在14日舉行的國際農機工業發展研討會上,與會人員一致認為今明兩年全球農機市場仍將保持5%以上的增長。以美國為例,即使今年夏天遭遇史無前例的旱災,今年前三季拖拉機銷量同比仍增長了8%。



  占據了世界農機產值一半以上的中國,更是全球農機產業的重中之重,過去5年11%的年化增長率是全球平均水平的兩倍有余。作為業內的領軍人物,迪爾農機自然與中國市場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早在1978年迪爾農機即進入中國市場,主要在東北地區出售拖拉機與收割機等農機。迪爾還將渠道舖設與銷售交由本地經銷商負責。A股上市公司吉峰農機的子公司吉峰金橋農機就與迪爾農機有著深入的合作關係。吉峰金橋農機專營迪爾系列產品與配套農機具,連續6年被迪爾授予“全球十佳經銷商”稱號。兩家公司的高層互動亦相當頻繁,僅在今年內,迪爾美國總公司高管就于4月、6月與9月三度訪問吉峰金橋農機,表現出對中國市場的關注與支持。







詳全文 巴菲特三季度大買農機股-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116/831955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