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鉅亨網2012-11-10】跟隨巴菲特 抄底 :買入這些股票等於投資美國樓市

跟隨巴菲特 抄底 :買入這些股票等於投資美國樓市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2-11-10 16:11:43  Blog談新聞 下則

“股神”巴菲特近期開始“抄底”美國房地產市場。在4月收購西雅圖地產公司之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日前宣布收購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旗下的房地產中介機構特許經營業務。



事實上,和其他經濟領域相比,美國房地產業逆勢復甦的態勢頗為搶眼。而A股市場上有多家上市公司和美國房地產市場密切相關,如宜華木業(600978)(600978.SH)、海鷗衛浴(002084)(002084.SZ)等,受益於美國地產復甦,三季度收入增長明顯從而帶動近期股價的上漲。



那么,A股市場有哪些公司有望受益於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復甦從而顯現投資機會?



美國房地產市場持續改善



從巴菲特近期大肆進軍美國房地產領域不難看出,他對美國房地產市場復甦信心滿滿。



早在今年年初,巴菲特就對美國房地產市場抱有樂觀態度。在2月底發布的新一年度伯克希爾公司致股東信中,巴菲特就坦言,自己在2011年低估了美國房地產市場復甦的速度。之后,在接受公開采訪時,巴菲特也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他會大舉購買獨棟房屋,還稱如果在低點買進並長期持有,投資美國房地產的回報率甚至會高於美國股票。



“與全球房地產市場放緩不同,美國房地產市場開始進入復甦的階段。從價格上看,今年以來美國房產價格同比快速上漲,是自2006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但其均價卻比2006年低很多,未來持續發展的空間很大。”中投顧問房地產行業研究員韓長吉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財商》記者采訪時表示。



他認為,隨著美國經濟的逐漸復甦,並受QE3以及長期低利率的影響,美國房地產市場的復甦具有一定的可持續性。



美國全國住宅建筑商協會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美國有125個城市都會區的房地產市場持續改善,比上個月增加22個,連續第三個月增長。而去年同期,持續改善的房地產市場只有30個。此外,11月份持續復甦的房地產市場分布范圍,也從上月的33個州擴展到38個州。



“最近美國房地產的很多指標確實都有好轉,比如庫存實際上經過近幾年的消化已經降到很低的水平了;另外,美國新屋的開工許可這兩個月增長得非常快,私人的住房建設指數最近這一段時間也增長得比較快。這么多的指標實際上都說明美國的房地產市場有可能從谷底走出。”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專家張永軍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