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中央社2012-11-20】解財政難題 奧巴馬熱線巴菲特

解財政難題 奧巴馬熱線巴菲特


2012年11月20日 01:49:46 作者:林淑媛 來源:中央社 【 字號 大 小 】 【 打印 】 【 關閉 】





美國「財政懸崖」迫在眉睫,奧巴馬總統在周末訪問東南亞3國,仍不忘與股神巴菲特以及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兼董事長狄蒙等華爾街大亨通電話,溝通解決財政難題。

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引述白宮官員報導,奧巴馬這個周末在亞洲行程中,打電話給少數企業領袖,目的是爭取指標企業家支持行政部門提出解決「財政懸崖」方案。

奧巴馬告訴巴菲特等企業大老,需要找出一個平衡減赤方案,既能夠維護中產階級權益,也要讓美國經濟持續成長。

奧巴馬除與巴菲特溝通外,也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兼董事長狄蒙(Jamie Dimon)、波音公司執行長麥納尼(Jim McNerney)以及好市多執行長傑利尼克(Craig Jelinek)等重量級企業領袖溝通,爭取支持。

奧巴馬在14日曾邀集奇異(GE)等10餘位企業負責人到白宮會商「財政懸崖」,很明顯少了投資公司負責人,奧巴馬這次與巴菲特與狄蒙兩位華爾街要角會商,意義非凡。

奧巴馬在贏得連任後首場記者會中,再次宣示要富人多繳稅立場,而巴菲特於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也說,奧巴馬應該要課徵富人稅,他認為調高資本利得稅與企業稅,不會阻礙美國經濟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