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北京新浪網2012-11-16】投資大鱷大幅減持消費股

投資大鱷大幅減持消費股


北京新浪網 (2012-11-16 05:57) 分享


  □本報記者 楊博



  幾家歡喜幾家愁,在金融股和黃金資產受到追捧的同時,消費股在三季度黯然失寵。最新持倉報告顯示,包括“股神”巴菲特、基金經理尼爾森﹒佩爾茨等在內的知名投資者當季均大幅減持消費類股。



  第三季度巴菲特的持倉組合中削減了強生、寶洁、卡夫等消費品公司以及西維斯、達樂等零售商的持股。巴菲特對強生的持股從第二季度末的1000萬股大幅減少至不到50萬股。此前第二季度,巴菲特已經將對強生的持股削減2000萬股。



  今年以來強生股價累計上漲5.15%。這家公司是過去五年中伯克希爾最大規模的投資之一,但近期卻遭到巴菲特的持續減持。今年2月份時,巴菲特曾表示這家公司在很多方面都陷入困境。



  此外第三季度巴菲特對卡夫食品的持股下降一半至3000萬股。去年8月,卡夫食品宣布計劃將公司一分為二,分拆後的北美食品雜貨業務繼續使用卡夫食品的名字,國際食品製造業務所成立的新公司將被冠名Mondelez國際公司。今年10月,上述兩家分拆而成的公司股票分別開始正式交易,正式成為兩家獨立的上市公司。



  不僅如此,伯克希爾公司還將在寶洁公司的持股削減680萬股,對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店運營商西維斯 (CVS) 的持股削減530萬股,對日用消費品經銷商達樂公司的持股削減332萬股。



  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涵蓋卡夫食品、寶洁、西維斯等在內的標普500核心消費品指數累計上漲5.02%,落後于美股市場整體7.78%的漲幅,位於十大行業板塊漲幅榜的第七位。



  在上個月接受CNBC采訪時,巴菲特曾表示已經將這些售股的收入部分轉移給伯克希爾新的股票投資組合經理康布斯和韋斯勒,這兩人在管理伯克希爾資產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此外,活躍投資人尼爾森﹒佩爾茨執掌的特里安基金管理公司同樣對消費股的前景不甚看好。第三季度他將在卡夫食品的持股從前一季度的1050萬股減持至813萬股,將在折扣零售商家庭美元公司的持股從990萬股減少至897萬股。



  組文:



  投資大鱷上季對金融股寵愛有加







詳全文 投資大鱷大幅減持消費股-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116/831955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