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世界新聞網2012-11-03】波克夏 Q3獲利暴增72%

波克夏 Q3獲利暴增72%


財經新聞組綜合2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03, 2012 06:00 AM



由股神巴菲特主理的波克夏公司2日公布,因鐵路與公共事業獲利勁揚,加上投資收益豐厚,抵銷保險業務下滑的影響,第三季獲利攀升72%。

這家在全球雇用逾25萬員工的企業公布,上季獲利39億2000萬元,或A股每股237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獲利22億8000萬元,或A股每股1380元。今年迄今帳面價值則上升11.9%,至A股每股11萬1718元。



波克夏持有的現金從今年初的100億元激增為477億8000萬元。巴菲特於今年稍早前收購一家德州報業、一家建築隔熱設施商,及食品經銷商Meadowbrook Meat,但他於上周接受CNBC採訪時透露,另有兩筆價值超過200億元的交易泡湯,目前正尋找合適的收購對象。



根據巴菲特提交給證管會的資料,波克夏在今年的前九個月花費18億元,用來進行小規模的收購交易,其中有許多交易不曾被公開。2日有消息指出,波克夏已同意以5億元的價格收購玩具與派對用品公司Oriental Trading。



這份財報顯示,波克夏旗下的保險業務承保獲利大幅下滑,從一年前的10億9000萬元減為3億9200萬元。汽車保險業者Geico則因保單增加與定價策略奏效,上季承保獲利較一年前幾乎翻升四倍,表現最為亮眼。



波克夏旗下的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hthern Santa Fe)也因業務量增加,營收與獲利雙雙上揚。公共事業也因提高收費,及房地產仲介事業因收購交易,都有助於推升第三季獲利。



製造與零售業務的獲利也大幅成長,從去年同期的8億3600萬元增為9億9100萬元。其中建材公司Marmom Holdings與化學公司Lubrizol為成長主力,後者為波克夏在2011年的大型收購案件之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波克夏 Q3獲利暴增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