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蘋果日報2012-11-01】看好房市 巴菲特擴大房仲事業

看好房市 巴菲特擴大房仲事業


2012年11月01日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看好美國房市復甦,周二宣布成立新房屋仲介合資事業「波克夏海瑟威住屋服務」(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明年起營運。


以波克夏名設公司

巴菲特旗下全美第2大房仲商美屋服務(HomeServices of America)宣布與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成立合資事業,並持有多數股權,美屋全美21州、逾1.6萬房仲人員,將與Brookfield全美超過1700家據點、逾5.3萬房仲,組成聯合營業網絡,將版圖擴及紐約、波士頓等地。

美國房市復甦訊號不斷,8月20大城市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2%,創2年來最大漲幅,9月新屋銷售創2年半新高,巴菲特早在今年7月就公開看好,積極布局。

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近期不僅買進製磚廠,還標得破產房貸商住宅資本(Residential Capital)房貸資產,並持續透過購併等方式擴大房仲版圖。

巴菲特日前表示,看好旗下產業會在美國房市復甦中得利,部分事業已看到2位數成長。巴菲特說:「我們賣了很多家具和地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