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鉅亨網2012-11-15】巴菲特:美經濟佳 我不擔心財政懸崖!應該萬萬稅

巴菲特:美經濟佳 我不擔心財政懸崖!應該萬萬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11-15 14:20:38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三 (14 日) 表示,他對於近日各界討論得沸沸揚揚的美國「財政懸崖」問題並不擔憂。此外,他繼續支持總統歐巴馬 (Obama) 主張對富人增稅。



巴菲特接受美國《CNN》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就算跌落財政懸崖,美國經濟仍可以安度 1、2 個月,「不會永久性自我毀滅」。



他不同意美國國會預算委員會警告,如果未能在今年 12 月 31 日前解決財政懸崖,美國恐落入經濟衰退。巴菲特指出,美國經濟「復原能力十足」,就算國會無法在明年 1 月達成協議,也不會弄垮經濟。



他甚至認為,即便布希時代減稅措施及財政自動減支雙雙於年底到期,導致財政懸崖危機,但歐巴馬仍必須推動對富人課徵較高的稅,就算因此翻落財政懸崖。



巴菲特倡議讓「巴菲特條款」作出修改,強迫年收入逾 100 萬美元的美國富豪稅率不可低於 30%。他認為,美國稅務制度應該針對超級富豪有所改進,年收入 1000 千萬美元的人繳的稅率,應該比年收入僅 25 萬美元的人高。後者是目前美國夫妻徵稅上限



巴菲特進一步指出,企業稅與資本獲利與股利稅也全都可以調高,不會令經濟成長窒息。他說,自己經歷過 1950 及 60 年代,當時資本獲利稅比現在高得多,企業稅還達 52%,但「美國經濟還不是起飛?」。



他對於外界擔憂調高資本獲利稅恐影響散戶投資股票及債券,更是嗤之以鼻。巴菲特說,在他管理資金的 60 年經驗當中,從來沒有這種憂慮,也從未聽過有人說「我想進場,但稅率太高了」。



巴菲特重申,美國經濟正在改善中,就業情況最終也將跟著好轉。他說,美國未來 4 年會增很多就業機會,「我可以跟你保證」。此外,美國房市也正以正確速度復原中,供需正朝向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