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精實新聞2012-10-31】巴菲特併吞美國兩大房仲網絡 波克夏品牌明年上線

巴菲特併吞美國兩大房仲網絡 波克夏品牌明年上線

回應(0) 人氣(593) 收藏(0) 2012/10/31 08:39 精實新聞 2012-10-31 08:38: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早在今(2012)年7月就看好美國房市好轉的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開始進一步併吞當地的房地產仲介事業!巴菲特主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3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的HomeServices of America, Inc. (全美第二大房屋仲介商)決定和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攜手創辦「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房屋仲介連鎖事業。HomeServices本身已在全美21州擁有16,000個房地產仲介人員。



波克夏將買下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的保德信不動產(Prudential Real Estate)和Real Living Real Estate不動產仲介部門,而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在合併上述兩大仲介網絡後會在明(2013)年開始正式運作。根據新聞稿,保德信不動產以及Real Living Real Estate總共擁有超過53,000名房仲人員,2011年的住宅不動產銷售額超過720億美元,全美有超過1,700個營運據點。



巴菲特在新聞稿中表示,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是透過Brookfield、HomeServices的金融實力、領導地位所建立全新連鎖事業,他相信這些夥伴將為住宅不動產事業帶來價值,也很高興波克夏的名號能成為這個全新品牌的一部分。



HomeServices董事長兼執行長Ron Peltier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他希望併購一個全國性的連鎖事業,因為建立類似的網絡必須耗費好幾年的時間且所費不貲。他說,未來的策略是將Berkshire Hathaway HomeServices發展為一個超級品牌。



巴菲特早在7月12日接受CNBC專訪時就曾表示,美國住宅市況已開始從非常低的水位翻揚,雖不是改善得非常快,但是已有逐漸好轉的跡象。此外,旗下的Clayton Homes是美國最大的營建業者,而該公司的營建活動已從低點開始增溫。他雖認為房市回溫可讓美國經濟大幅復甦,但是目前房市僅些微回暖,仍不足以彌補全球的經濟景況。



美國商務部10月24日公佈,2012年9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獨戶新屋銷售較8月的36.8萬戶(下修值)上揚5.7%至38.9萬戶,創2010年4月以來新高;與2011年同期的30.6萬戶相比成長27.1%。根據Thomson Reuters的統計,經濟學家原先平均預估9月份獨戶新屋銷售年率為38.0萬戶。根據美國國家建築開發業協會(NAHB)的估計,每棟新屋平均可創造出3個新的就業機會、創造出9萬美元的新稅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51b76d-5e1f-4bcc-ad1c-fcf070e3264c#ixzz2Ay7KhwI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