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香港新浪網2012-11-06】美國基金開發系統程序模仿巴菲特選股

美國基金開發系統程序模仿巴菲特選股


2012-11-06 06:49:05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11月6日早間消息,美國資產管理公司AQR Capital Management LLC近日發布報告稱,該公司已經創造了一種系統程序,能象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那樣選股。



AQR最初的想法是,是否有可能“複制”巴菲特的投資戰略,然後將其與一只共同基金“打包”在一起,這家公司旗下擁有16只共同基金。



在最近發布的這份報告中,AQR表示,該公司所創造的這個系統程序的表現好於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在1976年到20111年之間給投資者帶來的回報率,但拒絕就該公司是否會基於這種“巴菲特模擬器”來推出一只共同基金的問題置評。



與此同時,英國的一家投資公司則已經創建了一只基金,稱其是遵循巴菲特的投資原則而建立的。這只基金成立至今已有一年時間,其管理者是凱斯-阿什沃斯-勞德(Keith Ashworth-Lord),目前該基金正試圖找出巴菲特到底是如何選股的。阿什沃斯-勞德表示:“我就 像是一個學徒,而他(指巴菲特)就像是一位魔術師。”



這只活躍管理的基金名為ConBrio Sanford Deland UK Buffettology,是由英國資產管理公司Sanford DeLand Asset Management創建的,目前正在市場上進行搜索,希望找到會讓巴菲特感到激動的價值型股票。



最近,這只基金買入了達美樂披薩集團(Domino's Pizza Group)(DPZ0的股票,這是一家英國公司,在英國以及其他一些歐洲國家的市場上運營達美樂披薩店;此外,該基金還買入了飲料公司帝亞吉歐(Diageo PLC)(DGE)的股票。



有很多基金都希望模仿巴菲特來進行投資,他是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創始人,被廣泛視為現代歷史上最好的投資者之一。巴菲特並未就此置評。



在1994年,作家羅伯特-海格斯特羅姆(Robert G. Hagstrom)曾建立了一只基金,希望能象巴菲特那樣進行投資。隨後,這只基金在1998年被美盛集團(Legg Mason)(LM)收購,現名為美盛資本管理全球增長信托基金(Mason Capital Management Global Growth Trust),最 近幾年以來的表現不及同業基金,也不如標普500指數。今年早些時候,美盛集團放棄該基金模仿巴菲特的投資戰略,海格斯特羅姆已經離職。



美盛集團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會就“基金組合建設的變化”問題置評,海格斯特羅姆也同樣拒絕置評。



有人認為,巴菲特能取得成功的許多關鍵驅動力是不可能在一只基金中得到複制的,晨星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分析師塞繆爾-李(Samuel Lee)認為,一只基金想要模仿巴菲特的投資方式是很難的,原因是投資者可能會摒棄一只基金,即使其所持股票仍在上漲。而且跟伯 克希爾哈撒韋有所不同的是,一只基金不會擁有來自於美國政府僱員保險公司(Geico Corp)的收入,因而無法為投資活動提供杠桿,而投資杠桿有可能會創造更高的回報率。



所謂“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又稱“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是一種跟蹤“標的指數”變化、且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屬於開放式基金的一種特殊類型,綜合了封閉式基金和開放式基金的優點,投資者既可以在二級市場買賣ETF份額,又可以向基 金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ETF份額,不過申購贖回必須以一籃子股票(或有少量現金)換取基金份額或者以基金份額換回一籃子股票(或有少量現金)。(文武/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