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都市日報2007-11-26】巴菲特擬競購Northern Rock

巴菲特擬競購Northern Rock


受次按問題困擾的英國第五大房貸銀行Northern Rock,又再遇上「白武士」,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道,「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計劃夥拍3家公司,並合組財團,競購Northern Rock。

報道指,巴菲特委派的顧問已與美國私募基金JC Flowers及Cerberus等洽談合作計劃,又指巴菲特將於短期內決定與哪間公司合作競投Northern Rock。

報道引述消息指,英國當局或會把Northern Rock國有化,包括出售Northern Rock大多數分行網絡。

Northern Rock上周表示,收到的收購建議出價很低,遂令投資者紛紛拋售該股,拖累股價單日急挫42%。

為應付客戶的提款,據悉,英國央行為Northern Rock提供的緊急救援資金,高達264億英鎊,相等於4,231億港元。 (都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