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工商時報2007-11-04】賣中石油 巴菲特Q3大賺20億美元

工商時報 2007.11.04 
賣中石油 巴菲特Q3大賺20億美元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之神巴菲特再顯神威。他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在周五盤後公布第三季業績,獲利躍增六四%,雖然保險本業獲利下降,但股票投資組合卻大賺近二十億美元。

 由於投資利得增加逾十倍,稅後達到一九.九億美元,使得該公司淨利成長到四五.五億美元。若扣除投資利得,則柏克夏的獲利減少一.四%,為二五.六億美元。其中,保險承銷獲利減少四七%,為四.八六億美元。

 巴菲特在二○○三年投資四.八八億美元買進大陸的中國石油股票,在今年油價不斷飆新高時,陸續賣出,這段時間以來中國石油的股價已漲了八倍。另外,去年巴菲特以四十億美元首次收購的非美國公司,以色列的Iscar冶金公司,也幫他賺了不少錢。

 外匯期貨合約的部位在第三季賺了二千六百萬美元,今年前九個月累計賺進五千五百萬美元,不及去年前九個月的二.四億美元。巴菲特原先押注二一○億美元做空美元,但已出清大多數的部位,不過十月時曾在電視上說他持有巴西幣的部位。

 截至第三季底,柏克夏總計持有四七○.八億美元的現金,可供巴菲特進行大型收購。今年以來,柏克夏僅花了十七億美元於收購。

 柏克夏的A股上週五上漲一二五○美元,收在每股一三二,五○○美元,B股則上漲二五美元,為四四○二美元。今年以來,柏克夏A股股價已上漲二○%,反觀標普五百指數及其保險類股指數分別上漲六%及下跌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