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自由時報2007-11-16】進場撿便宜 巴菲特大買金融股

進場撿便宜 巴菲特大買金融股
〔編譯盧永山/綜合15日外電報導〕分析師表示,歐美投資銀行第四季仍將繼續打銷龐大的次貸損失,而投資之神巴菲特也趁投資銀行股價低迷之際,大舉加碼金融股。

華爾街日報調查,多數分析師預估,次貸風暴仍有待時間消化,消費者的苦日子尚未結束。

市場預估,瑞士銀行第四季可能得打銷多達71.1億美元的次貸損失,花旗的損失金額介於80至110億美元之間,雷曼兄弟也將打銷12億美元損失,稍後將發布財報的英國巴克萊銀行,第三季次貸損失料達29至31億美元。

倫敦結構金融軟體公司Principia Partners執行副總裁龍恩表示:「投資銀行打銷次貸損失的消息,仍會震撼金融市場至少五到六個月。」

在投資銀行因次貸風暴而股價跌落谷底之際,投資之神巴菲特開始進場撿便宜,押注銀行股很快會從谷底翻身。

根據伯克夏海瑟威公司向美國證管會呈報的資料,該公司第三季對美國第六大銀行U.S. Bancorp的持股增加77%至6,550萬股,目前持有U.S. Bancorp共3.8%股份。

該公司第三季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持股增加8.5%至2.797億股,目前持有富國銀行共8.3%股份,為最大的股東。

Carret Zane資本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貝茲表示:「這兩家銀行在次貸市場的投資金額不高,卻因其他金融股股價下挫,而遭池魚之殃,對巴菲特而言,現在進場買兩家公司股票很合理,因為他很愛錢,銀行股有很多錢。」

巴菲特第三季增加美國銀行持股4.6%至910萬股。但巴菲特第三季對投資理財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s的持股減少了42%至145萬股,這家公司是在2005年從美國運通拆分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