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證券時報2007-11-22】股神老矣市場傳巴菲特即將退休

股神老矣市場傳巴菲特即將退休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證券時報
2007 / 11 / 22 星期四 11:23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股神沃倫·巴菲特即將退休?這個有待證實的傳聞正在全球證券投資界掀起波瀾。由於擔心巴菲特不久將離任,知名券商愛德華·瓊斯公司日前公佈研究報告,將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評級下調一個檔次,由「買入」降為「持有」。

愛德華·瓊斯分析員湯姆·克斯丁表示,沃倫·巴菲特如今已經77歲,預計即將退下行政總裁職位。一旦巴菲特離任,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巨大規模而言,要想繼續領跑市場,難度較大。據此,愛德華·瓊斯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評級下調。對於巴菲特即將退休的傳聞,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尚未作出正式回應。

而在該評級報告公佈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並未受到影響。截至美國當地時間20日收盤時,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每股股價為136500美元,與上一個交易日持平,仍保持著全球最高股價紀錄。

今年3月,巴菲特在寫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的年度信件中稱,公司董事會已經為他找到了擔任下屆首席執行官的最終人選。他表示,這位繼任者是董事會從公司旗下三位合適的年輕管理者中挑選出來的。但他始終不肯透露三位候選人的名字,對繼任者的上任時間等問題也避而不談。

據業內人士分析,這些可能的繼任者包括中美能源控股公司CEO———49歲的戴維·索科爾,通用再保險CEO———47歲的約瑟夫·布萊登,負責管理伯克希爾再保險分公司的54歲的阿傑特·詹因,美國政府僱員保險公司車險掌門人———62歲的托尼·奈斯利,以及61歲的NetJets飛機租賃公司CEO理查德·桑多利。這些公司都是巴菲特旗下的子公司。此外,巴菲特的長子、目前擔任伯克夏·哈薩維公司董事會董事霍華德·巴菲特也被看好。

巴菲特自1965年開始執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該公司旗下擁有眾多子公司,涉及保險、能源、塗料、地毯、珠寶、傢俱等多個行業。據美國一些大學測算,在過去31年,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年度升幅為27.7%,遠高於標普500指數的1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