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華爾街日報2007-09-29】巴菲特繼續減持中國石油股份

巴菲特繼續減持中國石油股份
2007年09月29日12:06大 | 中 | 小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週五遞交給香港交易所的文件顯示﹐公司將進一步對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Ltd., 簡稱﹕中國石油)的持股比例從8.21%減持至7.99%。

相關報導

• 巴菲特進一步減持中石油股份
• 香港交易披露規定或因巴菲特而改變
• 巴菲特再度減持中國石油股份
• 巴菲特減持中石油股份
這已經是該公司自7月以來第四次公開透露減持中國石油股份了。

分析師稱﹐巴菲特減持股份鎖定利潤並不讓他們感到意外。中國石油股票週五收盤走高4.8%﹐至歷史高點14.74港元。

自7月中旬﹐巴菲特首次減持該股以來﹐該股已經上漲了20%。分析師稱﹐受油價強勁以及該公司積極拓展勘探業務以及即將於上海首次公開募股推動﹐投資者積極買進該股。

Berkshire Hathaway公佈稱﹐9月13日該公司出售了4,514萬股中國石油H股﹐平均價格為每股11.26港元。

廣告根據道瓊斯的計算﹐此次出售股票總額約為5.083億港元﹐Berkshire Hathaway並未透露買家。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Ltd.分析師Duncan Chan稱﹐鑒於油價已經到達如此高位﹐預計巴菲特將繼續減持中國石油股票以鎖定獲利。他說﹐減持只能帶來短期心理壓力﹐而不會損害該股的強勁基本面。

9月6日﹐巴菲特出售了2,800萬股中國石油H股﹐平均股價為每股11.47港元﹔8月29日﹐他出售了9,266萬股﹐平均股價為每股11.47港元﹔7月12日他出售了1,690萬股﹐平均股價為每股12.44港元。

在最新的減持後﹐Berkshire Hathaway仍是中國石油第二大股東﹐排在未上市的母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之後。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持有88.21%的中國石油股份﹐其餘股份在香港上市﹐並在美國以存託憑證的方式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