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鉅亨網2007-09-28】巴菲特或入股貝爾斯登

巴菲特或入股貝爾斯登
葉馥佳《東方早報》‧9月28日
2007 / 09 / 28 星期五 16:36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由於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中深受創傷,美國第五大投資銀行貝爾斯登準備出售最多20%股權,其中有意入股的投資者包括“股神”巴菲特、美國銀行、美國美聯銀行以及兩家中國的機構———中信集團和建設銀行。

在眾多的競購者中,巴菲特出線的可能性最高,因為貝爾斯登能順勢分享巴菲特的聲望,改善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並提高洞察力。

此外,有消息傳出,中國建設銀行和中信集團也是貝爾斯登的可能投資人。建行系中國資產排名第二大銀行,而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證券,其市值約407億美元,已超越了貝爾斯登。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貝爾斯登與建設銀行曾就出售股權事宜進行談判,但這項談判隨著前建設銀行行長常振明的離職而破裂。目前,常振明為中信集團總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