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中國時報2007-09-08】持槍竊賊 闖巴菲特住家

中國時報 2007.09.08 
持槍竊賊 闖巴菲特住家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住宅,周三晚間差點遭到不速之客的行搶。所幸巴菲特妻子緊急召來緊衛,擊退竊賊,讓這對股神夫妻虛驚一場。不過這名竊賊目前依然在逃。

據警方指出,周三晚間約十點左右,一名手持假槍、臉漆迷彩的黑衣男子,到巴菲特住家按門鈴。巴菲特的妻子愛斯翠德機警召來警衛。警衛在前廊看到這名竊賊手中持槍,於是與他發生扭打,雖然竊賊曾以某種鈍物敲打警衛的頭,但該警衛奮勇奪下他的武器,這名黑衣竊賊立即逃逸。雖然這名竊賊並沒有闖進巴菲特的住家,不過警方依然形容這起犯罪為企圖搶劫。幸好當時在家的巴菲特與他的妻子雖然一陣虛驚,不過都毫髮無傷。

在富比士富豪排行榜中名列第三的巴菲特,雖然擁有約五二○億美元的淨財產,不過至今依然居住在他於一九五八年以三一五○○美元買下,沒有高牆或柵欄圍住的房子,這間老房子估計價值七一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