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華爾街日報2007-09-13】巴菲特再度減持中國石油股份

巴菲特再度減持中國石油股份
2007年09月13日08:03大 | 中 | 小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控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進一步減持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簡稱﹕中國石油)股份﹐持股量從10.16%降至9.72%﹐中國石油週三在提交給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的文件中表示。

相關報導

• 巴菲特減持中石油股份
中國石油稱﹐Berkshire Hathaway於8月29日賣出了9,266萬股中國石油H股﹐平均售價為每股11.473港元。中國石油是中國市值最大的已上市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

據道瓊斯計算﹐上述股票總值約10.6億港元。

中國石油未說明這些股票的買家。

廣告Berkshire Hathaway上次減持中國石油股份是在7月12日﹐減持規模較小。

此次減持後﹐Berkshire Hathaway仍為中國石油第二大股東。中國石油未上市的母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簡稱﹕中國石油集團公司)為第一大股東。

中國石油集團公司持有中國石油88.21%的股權﹐剩餘股份則在香港和美國上市交易。

Jeffrey Ng / Jonathan L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