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TVBS 2007-06-30】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粉絲砸2千萬

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粉絲砸2千萬
更新日期:2007/06/30 12:30 記者:張嘉玲

如果有機會和美國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您願意花多少錢?國內一家潛能開發公司負責人梁凱恩砸下超過2千萬台幣參與競標,就為了和巴菲特見上一面,梁凱恩是巴菲特的多年粉絲,去年以1百美元之差飲恨,今年預計砸下百萬美元都在所不惜!梁凱恩已經擬好了12個問題,打算在3小時的午餐聚會,一一向巴菲特請教。

一年一度和美國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今年首度由台灣人拿下這個機會,砸下台幣超過2千萬。

這個人就是曾經在體育館開講的梁凱恩,今年34歲,育達商職肄業,目前是一家潛能開發公司的負責人,早在去年梁凱恩和事業夥伴周皇仁,就參予網路競標開出62萬美金天價,沒想到在最後5秒鐘,殺出個大陸富豪,以1百美金飲恨,今年捲土重來,則是勢在必得。

預計下個月中就要啟程前往美國,向巴菲特請益,梁凱恩準備了12道問題,打算在3個小時的午餐中逐一發問,其中,最想問的就是,對大陸股市的看法,接班人具備條件,史上最偉大投資家要養成哪些習慣,另外還有計算企業內在價值,以及長期投資成功的關鍵點。

身為巴菲特的多年粉絲,這次和巴菲特的見面,也是多年心願。

只是花兩千萬的代價,吃一頓飯值不值得,恐怕只有當事人心裡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