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東森新聞報2007-6-30】為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台商梁凱恩砸逾2000萬捐款

為和巴菲特共進午餐 台商梁凱恩砸逾2000萬捐款
2007/06/30 13:28 Video
記者蘇瑋婷、周育峰/台北報導

跟股神巴菲特吃一頓午餐,得要花超過2千萬台幣,這可是一般上班族工作30年的薪水。在台灣有一位著名的潛能開發業者梁凱恩,他同樣也花了2000多萬,捐款給巴菲特的基金會,9月份就要到美國跟巴菲特共進午餐,他還特別準備了12個問題,要向巴菲特提問,第一個問題,就是要問股神對於大陸股市的看法。


全球第二富豪、人稱股神的巴菲特,身價1兆7000億元,全世界的人都想和他共進午餐,得到致富秘訣,這股旋風也吹進台灣,國內有位潛能開發業者梁凱恩,去年就在網路競標喊價62萬美元,不過結標前卻以100美元輸給大陸富豪段永平,今年準備了100萬美金,決定再拚高下。

梁凱恩的友人陳霆遠表示,為了吃這頓飯,梁凱恩等了兩年,除了要透過網路競標,還直接透過全美暢銷書《心靈雞湯》作者馬克韓森牽線,希望能跳過網拍和巴菲特見面,不過代價是未來5到10年必須捐款給慈善基金會,金額更是超過2000萬台幣。

吃頓飯2000萬元,梁凱恩覺得很值得,而且還要準備12道題目向股神請益,他第一個問題就是對大陸股市的看法如何。

一頓飯2000萬,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得不吃不喝工作30年,雖然可以見到股神巴菲特一面,但對許多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