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工商時報2007-06-16】雷霸龍想當巴菲特第二

工商時報 2007.06.16 
雷霸龍想當巴菲特第二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職籃NBA騎士隊的「小皇帝」雷霸龍.詹姆士自出道以來就背負著廣大球迷希望他成為「喬丹接班人」的期待。然而他本人對成為喬登接班人卻是興趣不大,而有更為遠大的志向,即是希望能成為巴菲特第二。為了實現此一目標,他甚至親自到巴菲特所在的奧馬哈,向本尊請教生財之道。

雷霸龍本球季儘管一路帶領騎士隊打進決賽,然而最後與馬刺隊爭冠,卻連輸四場,使人不禁懷疑雷霸龍是否真的能成為喬丹接班人。

不過雷霸龍對於能否成為喬丹接班人,其實興趣不大,他的目標是要向巴菲特看齊,成為億萬富豪。現年廿二歲的雷霸龍其實已是身價非凡。他自高中直接進入NBA,所伴隨的就是一紙九千美元的耐吉代言合約。此外,他也與可口可樂、微軟簽有代言合約,最近他所拍Vista的廣告就常在電視上出現。而在去年夏天,他也與騎士隊簽下一紙八千萬美元的合約。

雷霸龍的財富已可讓他享用一生,然而他對財富管理卻自有一套想法。他的好友,同時也是他所設LRMR行銷公司的合夥人卡特表示,雷霸龍希望開拓在籃球之外的事業,而他的終極目標是靠著這些事業成為全球首位運動員出身的億萬富豪。而要達成此一目標,他就必須靠著打籃球所賺的錢來利上加利。

卡特透露,雷霸龍對喬丹十分尊敬,然而他更崇拜巴菲特。去年九月球季開打之前,雷霸龍到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拜訪巴菲特,並與巴菲特及其女兒共進午餐。根據了解,兩人相談甚歡。雷霸龍後來還邀請巴菲特觀賞騎士隊與金塊隊的比賽。此外,他也在柏克夏海瑟威的一部宣傳片中亮相,該公司五月股東大會曾播放此部影片。

雷霸龍到底與巴菲特談些什麼?巴菲特的助理包賽尼克並未說明,僅是表示巴菲特是雷霸龍的球迷,兩人交談愉快。他強調,雷霸龍是一位相當幽默的人。

卡特則表示,雷霸龍是向巴菲特討教生財與投資之道。根據了解,今年三月雷霸龍買下一家高級自行車製造商Cannondale部分股權,可能就是經由巴菲特的建議。此外,雷霸龍也投資了多家新創企業與房地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