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經濟日報2007-06-30】與巴菲特午餐的mith & Wollensky牛排館

與巴菲特午餐的mith & Wollensky牛排館

【經濟日報╱編譯 劉煥彥】 2007.06.30 03:48 am


「奧馬哈先知」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30日即將決標,今年的贏家仍將與大師在紐約著名的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共進午餐,連同得標者總共有八位幸運兒可以親炙大師的智慧與風采。

Smith & Wollensky與巴菲特的結合,完全出自該餐廳董事長史提爾曼的主意。去年上半年史提爾曼向巴菲特毛遂自薦,表示願意共襄盛舉,不僅提供免費午餐還外加1萬美元捐款。巴菲特欣然接受。

果然,Smith & Wollensky的美味讓投資大師讚不絕口。2006年6月巴菲特接受美國商業周刊訪問時說:「相信我,那裡的牛排真是不錯。我願意為Smith & Wollensky的牛排背書。雖然這頓飯已經有人埋單,我還是會自己掏錢付賬。」

不過對一般人來說,Smith & Wollensky最為人熟知的場合,應該是去年深入刻畫時尚產業真實面的好萊塢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片中剛踏入職場的可憐小助理安海瑟威,有次需要急忙幫惡魔老闆梅莉史翠普張羅Smith & Wollensky的可口牛排,位於曼哈頓中城的該餐廳店面與廚房,因此在電影中入鏡。

這部電影開出亮麗票房,並且在影壇上引起熱烈討論後,有美國媒體開玩笑說,若想具備片中時尚雜誌總編輯如此尖酸刻薄又挖苦人的功力,就絕對需要Smith & Wollensky的牛排作為力量來源。

1977年創立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的現任董事長史提爾曼,就是1960年代在曼哈頓成立首家星期五餐廳(TGI Friday's)的同一人。多年來他的餐廳事業蒸蒸日上,去年紐約單店營收達2,710萬美元(新台幣8億9,267萬元),Smith & Wollensky也擴張為目前分布全美大城市的連鎖餐廳事業。

【2007/06/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