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鉅亨網2007-06-26】與「股神」共進午餐 eBay以2.5萬美元開拍

與「股神」共進午餐 eBay以2.5萬美元開拍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6月26日
2007 / 06 / 26 星期二 10:34


美聯社消息指出,拍賣網站eBay.com(ebay-US) 24日晚以 2.5萬美元起價,開始拍賣與美國「股神」Warren Buffett(華倫‧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所得收入將捐給美國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

拍賣定於美國中部時間29日晚 9時結束。競拍成功者可以帶 6名朋友到紐約「史密斯-沃倫斯凱」餐廳與Buffett 共進午餐。「史密斯-沃倫斯凱」餐廳的東家也將為格萊德基金會捐款 1萬美元。

據新華網報導, Buffett從2000年起,每年都拍賣一次和他共用午餐的機會,並把收入捐給格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舊金山的窮人和無家可歸者。2005年拍賣成交價為 35.11萬美元。2006年的午餐機會拍得 62.01萬美元。

現年76歲的 Buffett是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去年他已表示將把其近 490億美元財富分批捐出。他計劃把其擁有的大部分公司股份捐給 5個慈善機構,其中包括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