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工商時報2007-06-30】用巴菲特取代哈利波特 書商寄厚望

工商時報 2007.06.30 
用巴菲特取代哈利波特 書商寄厚望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CNNMoney.com週五報導,出版商Bloomsbury靠著哈利波特魔力讓他們享有驚人的成功。不過隨著該暢銷小說即將步入終結,Bloomsbury目前把希望寄託在擁有投資之神稱號的巴菲特身上。他們期待巴菲特的新書能繼哈利波特之後,成為最新熱門的暢銷作品。

羅琳第七本、也是最後一本哈利波特小說-哈利波特與致命聖靈將在七月二十一日上市。Bloomsbury指出這本新書的出口預定數量,比上一本哈利波特總出口銷售高出一七%。

擁有美國之外版權的出版商Bloomsbury擔心,在完結篇出版後,哈利波特熱潮也將會跟著大幅退燒。因此他們正積極尋找下一個能夠替代哈利波特的搖錢樹,其中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新書就是被鎖定的對象之一。

Bloomsbury表示,他們已經獲得巴菲特新書在美國之外的英文版版權。至於美國版權則由Bertelsmann旗下的Bantam Dell出版商獲得。這本被命名為「The Sonwball」的新書由前保險分析師施洛德執筆,預定將在明年五月出版。該時間剛好也是柏克夏海瑟威年度股東大會召開的週末。這本新書將描述巴菲特的投資策略與哲學,Bloomsbury寄望它能夠成為明年的暢銷之作。

Bloomsbury董事長兼執行長紐頓表示,「我們期待這將成為英國與澳洲地區的第一名暢銷新書,因為這可讓讀者充分了解巴菲特濃縮的投資智慧」。紐頓拒絕透露他們支付該本書版權的費用,只表示「金額很高」。

巴菲特自從一九六五年起把柏克夏從幾乎關門的紡織公司改造為一家成功企業,旗下業務擁有Geico汽車保險、Dairy Queen冰淇淋與Fruit of the Loom內衣等。至於投資也包羅萬象,涵蓋美國運通、可口可樂與Wells Fargo等。富比士雜誌曾在三月份推估巴菲特的淨財產約在五二○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