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工商時報2007-06-30】目前最高價僅30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拍賣 身價不如前

工商時報 2007.06.30 
目前最高價僅30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拍賣 身價不如前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網路慈善拍賣會還有一天就要結標,不過目前最高出價只有三十萬一百美元,不及去年得標價六二萬一百美元的一半。

這場網路拍賣將在美國東部夏令時間週五晚間十點截止。目前在這場網路競標中的領先者是一名化名為「競標代理人」的匿名人士。如果沒有其他人提出更高價碼,這位匿名者將自動得標。至於去年獲得競標成功的是一位移民加洲的中國企業家段永平(Yongping Duan)。

總計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賣,至少有六十次出價,不過自從週三下午以後就沒人繼續出標。得標者將可以帶最多六位朋友與巴菲特在曼哈頓的Smith&Wollensky牛排館餐敘。

身為柏克夏海瑟威董事長的巴菲特,自從兩千年起就發起這場年度的午餐拍賣活動,以捐助舊金山一家公益團體葛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該基金會主要救助窮人、饑民與無家可歸的遊民。

巴菲特曾表示要把身家多數財產捐給蓋茲與梅琳達基金會和四個家族慈善機構,並且還說未來要把他的柏克夏全數持股捐出去以作為慈善事業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