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明報2012-03-28】私人飛機市場增長勁 股神都要分杯羹

私人飛機市場增長勁 股神都要分杯羹

【明報專訊】內地私人飛機市場增長強勁,商機處處,不少中外航空企業都蠢蠢欲動,就連股神巴菲特也有興趣分一杯羹。

彭博昨日報道便指出,巴菲特旗下的私人飛機營運商NetJets將會在內地籌組合資公司,搶攻中國私人飛機市場,而且該合資公司亦打算落戶珠海。據NetJets發表的聲明顯示,合資公司將由弘毅投資、馮氏投資等投資者部分控股。弘毅投資的母公司是柳傳志的聯想控股有限公司;馮氏投資則是利豐(0494)集團馮國經和馮國綸家族的私人投資業務之一。

旗下NetJets計劃落戶珠海

巴菲特在今年2月的致股東函中更特別提到,NetJets成本高於收入太多,現金不斷流失,過去幾年一直是他心中的一大隱憂,但現在這些問題都將迎刃而解,他還形容NetJets進軍中國私人飛機市場是「拓寬我們的商業護城河」。

除了巴菲特外,主力本港私人飛機市場的香港商用飛機有限公司昨日也宣布,將和美國私人飛機管理公司Solairus Aviation組成國際合作伙伴,合作計劃將集中滿足太平洋兩岸的新飛機管理及商用飛機註冊客戶的需求。

沒有留言: